2歲童確診抽搐 警火速開道 暖警快篩陰

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台中市一名2歲男童確診,發燒40度全身抽搐,爸爸立刻開車送小孩到醫院,但路上車流量大,爸爸急得向派出所求救,員警也馬上開警車引導,火速到院小孩治療後情況也好轉,只是這名爸爸本身也是確診者,當時他並沒有告知員警,警方事後得知爸爸確診,趕緊對人員、裝備和派出所進行清消,幸好員警快篩也是陰性,至於確診的爸爸,帶確診的小孩外出就醫,有沒有違反防疫規定?衛生局表示疫情指揮中心在5月時就公布,確診者可以陪同確診家人就醫但必需全程配戴口罩。

穿深色衣服的爸爸,慌慌張張進到派出所,請員警幫忙他的2歲兒子確診,發燒40度必需立刻就醫,四平派出所副所長呂倍翠說:「小孩是說大概燒到40度,然後有點抽搐的情形,希望我們警方開道。」員警立刻開動巡邏車,沿路鳴警笛開警示燈,連續衝過好幾個紅綠燈,10分鐘就抵達醫院,小孩經過治療情況好轉。

但這時,父親才告知員警自己也確診,員警回到派出所,立刻對人員、裝備和派出所每個角落進行清消,幸好員警事後快篩陰性,而確診的爸爸,帶確診的小孩就醫,有沒有違反確診者外出的防疫規定?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說:「那在5月21日的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裡面,也有宣布說確診者也可以陪同就醫,在行政罰法裡面也有規定說,為了避免自己或他人,生命身體等等緊急危難,而出於不得已的行為的話,是可以不予處罰。」

另外彰化一名爸爸,5歲女兒半夜2點發燒快篩陽性,他急得帶小孩就醫,但心情一慌,加上鄉間小路晚上看不清路況,他怎麼繞都繞不出小路,趕緊開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,同安派出所員警邱建文說:「就看到女童,癱軟在副駕駛座上臉色蒼白,與其跟他報路那不如直接帶路。」

警車開警示燈,在小路快速帶著爸爸的車,只用一半的時間就趕到醫院急診室,女童爸爸說:「真的滿感謝你們,不然我真的繞不出來。」女童爸爸說:「深夜兩三點,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就一直跟著他(員警)的車。」還好女兒經過治療,已經退燒。這場和病毒的戰爭,不光是救護車,連警車也一起投入防疫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