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降至4萬多例 中重症.死亡數仍高

方莉婷 黃建熒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本土疫情今(23)日下降到4萬多例,全台各縣市確診數,也幾乎都比前一天低,但中重症和死亡卻沒有下降趨勢,死亡的166例中,有兩例30多歲男性,雖然有慢性病,但3劑疫苗都有打滿,兩人都在染疫確診後3天內不幸猝死,重症的174例中,年紀最小的是一位1歲男,染疫後出現哮吼,還好目前病情已經好轉,拔除呼吸器,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今日新增本土病例48283例,整體下降7.5%。」除了嘉義縣、澎湖、金門其他縣市都比昨日下降,總共下降7%,本土確診數終於下降到4萬多例,前三名台中高雄新北,也都在7500例以下,但死亡和中重症還在高原期,23日再添166例死亡個案。

其中兩位30多歲男性,都打了3劑疫苗也都有慢性病,在發病3天內分別因為呼吸和心肺衰竭,宣告不治,而重症的174人中,年紀最小的是一位1歲男童,確診後高燒呼吸有雜音胸凹,送院後判定是哮吼,幸好男童情況改善已經拔除呼吸器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:「第8例的一個兒童染疫哮吼重症的個案,總計的兒童重症人數來到27位,死亡兒童人數則是跟昨天一樣維持19位。」

隨著本土確診緩步下降,大家都關心何時能迎來邊境解封的日子,前總統陳建仁認為,台灣7、8月時,全民第3劑的接種涵蓋率,有機會達到7成5,可以考慮那時開放邊境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事實上我們一直都在根據國際的疫情,在做調整,會在逐步的一個開放,這個當然是有可能的。」

7、8月開放目前都在根據國際疫情做調整,都會逐步開放這個有可能,隨著邊境開放腳步越來越近,指揮中心透露,有在討論新冠傳染病降級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:「第五類變成第四類就是,還是有監測COVID-19,不管是重症跟輕症都一樣,那還有一種就是類似像流感的形式,只有監測第四類的COVID-19重症,這都是兩種可行的模式。」

第五類變第四例還是有監測新冠不管重症輕症都一樣,還有一種就類似像流感形式只監測重症,兩種可行模式指揮中心都有討論,新冠疫情傳來好消息,但各國卻陸續出現猴痘疫情,指揮中心透露,已經將猴痘列入第二類法定傳染病,只要有疑似病例需在24小時內通報,必要時還得在隔離治療機構,進行隔離治療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