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大警當街追逐逮嫌 警棍狂毆強力壓制

廖翊庭 吳權原 張俊譓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昨(29)日下午市區發生警匪追逐,警方使用警棍強力壓制,畫面曝光引發大量討論。當時保安警察大隊在蘆竹區發現一輛可疑的白色轎車,但駕駛拒絕攔查,加速逃逸,一路違規撞傷2名騎士,甚至還衝撞警車逃逸,最後再撞上2台轎車才停下。但歹徒並沒有放棄,直到警方掏出警棍,將4名嫌犯壓制在地,並在車上搜出改造手槍、子彈和K他命。

員警說:「下車下車。」大馬路上2名男子被員警壓制在地,但是一旁白色轎車繼續往前開,差點開上人行道企圖逃逸,目擊者VS.員警說:「還在開,下車下車。」另外2名警察拚全力,把嫌犯從車上拖下來,就算在車內也能清楚聽見,員警喝斥的聲音,嫌犯頑強抵抗,警方也用警棍強力壓制。

費了好大一番功夫,4人才終於放棄掙扎,抱頭趴在地上乖乖就範,被警方上銬逮捕拖到路邊,29 日下午保安大隊員警,在桃園正光路上,發現這輛白色轎車形跡可疑,要求停車攔查沒想到,駕駛油門一踩加速往前衝,員警立刻鳴笛展開追捕,嫌犯一路任意變換車道還闖紅燈,最後壓過槽化線,直接一個大迴轉,猛力倒車撞上警車車頭,讓目擊騎士嚇了好大一跳,員警一路追到了蘆竹區,南竹路和中正北路口,轎車撞上停在路旁的2台車才停下。

一查之下果然在車上,搜出了改造手槍和毒品,桃園市警局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副中隊長葉佳媛說:「於車內起獲改造手槍1把子彈6顆,毒品(K他命)5.42公克。」除了有武器還有毒品在身上,不過嫌犯拒檢衝撞跑給警察追,員警祭出警棍壓制,但這樣到底有沒有執法過當。

民眾說:「執法看起來是很有過慮,他只能把他強制的壓制,不能動手打人。」民眾說:「開車撞他了,那你不強勢一點怎麼可以。」民眾說:「搞不好對方有一把槍,然後你下車你過去,他就砰然後你就死掉了,所以我不覺得是過當,我反而覺得,甚至可能可以再更激烈一點。」

對於警方的作法是否妥當,民眾看法各有不同,面對擁槍自重的歹徒警方祭出強硬手段,也會持續追查槍枝和毒品來源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