案情逆轉! 大外割壓制女老師 警遭起訴

吳權原 張道詠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去年4月22日,桃園的音樂老師詹慧玲不服員警無故攔查,爆發口角,遭大外割壓制。她認為警方不當執法,提起告訴。去年10月桃園地檢署偵查終結,雙方都不起訴。但詹老師提出再議,終於在昨(6)日,桃園地檢署針對葉姓員警提出公訴,認為他涉嫌以公務員職務,妨害自由,罪嫌重大。對此詹老師表示,得知這個消息真的很開心,一年多來的堅持有了好結果,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夠重視,無故遭盤查的案件。

一個大外割,女子被員警摔在地上,讓她嚇得放聲尖叫,這是去年4月22日,音樂老師詹慧玲正要去上課,在桃園中壢的新興路,遭到葉姓員警攔查,但她認為無憑無據遭懷疑拒絕提供資料,過程中還脫口而出,員警VS.詹慧玲說:「我是現行犯嗎,你沒有現行犯,你真的很蠢。」這句話讓衝突升級爆發口角,最後被壓制在地以妨害公務罪,帶回警局拘留9個小時。

去年4月25日,穿著事發當天的衣服,帶著驗傷單控告警方,妨害自由不當盤查,整起案件桃園地檢署,在去年10月偵結,雙方都不起訴,事後詹慧玲提起再議,而監察院在今年3月15日,提案糾正中壢分局,7月6日桃園地檢署,以涉犯公務員假借職務上之機會,妨害自由罪嫌重大,對葉姓員警提出公訴。

詹慧玲說:「很高興就是終於,我們的堅持得到一個正面回應,身邊更多的人去注意在乎,去重視人權被輕蔑的問題,以及警察違法盤查的結構性的問題。」一年多來的煎熬有了結果讓她好開心,警方也表示尊重地檢署判決,並持續進行教育訓練,避免再發生類似的爭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