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殯儀館爆收賄弊案! 13人遭起訴

葉玉娜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第一、第二殯儀館爆發員工收賄案!有業者為了讓入殮流程更順利,請殯儀館人員幫忙淨身、化妝,再給對方1到2千元的費用,不法利益超過3萬元,更誇張的是,為了躲避查緝,他們會躲在廁所交易,甚至有人還把紅包藏在屍袋裡,今(12)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,起訴員工和業者共13人。

好幾位大體化妝師,低著頭走進北檢,因為他們從2019年到2021年3月,明明是殯儀館請的員工,卻違反貪汙治罪條例,涉嫌私下拿取額外的殯葬費用,起源是黃姓殯葬業者為了讓入殮業務順利,以及保持服務品質,請殯儀館人員幫忙執行淨身,化妝整理儀容等等,再偷偷和人員約在廁所內,塞給對方1到2000元的費用,不法利益將近3萬元。

更有人拿錢怕被拍到,乾脆叫業者把紅包藏在屍袋裡,讓他工作時方便拿,但其實殯葬業送紅包的習慣,已經流傳多年,有些業者為了搶到,比較好的冰櫃位子,會偷偷塞錢,拜託殯儀館人員,殯葬業者林先生說:「現在殯儀館裡面,收賄以前是在自宅比較多,包括一些工人要來請他們來幫忙,請人來幫忙就是要給紅包。」

殯葬處為了重整風氣,不停宣導禁止利用職務來賺錢,而被起訴的13人中,就有6位是殯儀館的化妝室人員,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張世昌說:「殯葬處同仁共有六位,其中一位已經在今年4月離職,3位目前不是在化妝室工作,另外2位還在化妝室。」除了基層公務員涉收紅包之外,時任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的王文秀,也因為捲入電子輓聯設備,和公祭禮廳布置等弊案遭到搜索傳喚,目前仍在偵辦當中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