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紅包?!北殯爆集體收賄 檢廉約談19人

黃品瑄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立殯儀館爆發收賄弊案,檢廉接獲檢舉,殯儀館的工作人員,每次會視不同狀況,跟業者收取最高2000元的紅包,台北地檢署兵分17路搜索,一共帶回涉案的9名公務員,還有10名殯葬業者,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約談,但知情的殯葬業者透露,這次抓到的恐怕只是冰山一角,包紅包已經成為殯葬業的陋習,很難完全杜絕。

面對記者提問,低著頭不發一語,這些人通通都是台北市立殯儀館的工作人員和殯葬業者,因為涉嫌貪汙賄賂,被帶回北檢偵訊,為了讓大體淨身、化妝等等的流程順利,還有挑選比較好的冰櫃位置,就賄賂台北市立殯儀館的工作人員,一次包600元到2000元不等,台北地檢署指揮廉政署兵分17路搜索,依照違反《貪汙治罪條例》等罪,約談9名公務員,還有10位殯葬業者。

但這種「收紅包」的狀況,早就不是第一次,知情的殯葬業者透露,家屬為了加快大體火化速度,減少等候時間,常常就會包紅包,而且這種陋習已經存在很長一段時間,甚至全台都有,這次抓到的恐怕只是少數,但殯葬管理處,為了杜絕這種情況再次發生,也提出解決辦法。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處長陳冠伶說:「像人員的輪調,我們大概每半年,我們就會讓我們的職工同仁,我們都會安排換一下位置,其實這個也是防弊的措施之一啦。」這次19名涉案人,在複訊後分別依3萬到6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,但數年前就曾被檢舉,這次交保後,就不會再有包紅包文化嗎,恐怕很難杜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