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》凶嫌落網!南投蒙面槍手釀4死1傷 台中養生館遭逮

快訊》凶嫌落網!南投蒙面槍手釀4死1傷 台中養生館遭逮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14日傍晚發生4死1重傷的重大槍擊命案,凶嫌犯案後騎車逃逸。最新消息,警方在今(15)日發現他現蹤台中市中清路一處養生館,立即重兵部署,超過40名警力荷槍實彈展開攻堅,將他逮捕歸案。

槍手近距離槍擊 生技公司4死1重傷

這起事件發生在14日下午4點多,當時凶嫌闖進生技公司的農場資材室,將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的弟弟,和劉姓課長,反手上銬,接著打給賴敏男要求他到資材室見面,被拒絕後,嫌犯就朝賴敏男的弟弟,和劉姓課長的頭部近距離開槍,2人當場死亡。

接著嫌犯進到廠區,當時是下班時間,嫌犯跟員工說要找賴博士,員工直接告訴他在裡面,嫌犯進入後先將4、5名員工關進廁所說「不會傷害他們」,同時要求員工交出手機,接著就進到辦公室槍殺了賴敏男、女會計和賴敏男的女兒,賴敏男槍口逃生,但頭部卡彈,轉送台中榮總搶救。

目前警方沿路調監視器,發現嫌犯犯案後,騎乘死亡的劉姓課長的摩托車逃逸。這一次釀成4死1傷的重大刑案,5人都是近距離頭部中彈,唯一存活受重傷的是該公司負責人,也就是81歲賴敏男,而警方調出嫌犯作案後騎車逃亡的監視器畫面,他身穿深色上衣頭戴面罩,身高大約180公分。

8年前作證引殺機? 警疑離職員工涉重嫌

根據目擊者和員工描述,凶嫌是生技公司的李姓離職員工,8年前,李姓男子是康建生技的生產線員工,他和他的主管洪姓女課長,2人因機械操作產生嫌隙,之後女課長在某一天被人持鐵棍毆打,打到頭破血流,認為是李姓男子所為,李姓男子被檢方依殺人未遂起訴。

不過高等法院的判決,法官認為,被告李姓男子聲稱,當時到黃姓友人住處,有不在場證明,而且有黃姓友人作證,另外犯嫌當時穿連身帽T,女課長並未看到犯嫌皮膚,無法清晰辨識下手的是誰,因此原審基於「罪證有疑、利於被告」之證據法則,對被告諭知無罪之判決。

究竟是不是前員工挾怨報復?回顧當年的殺人未遂案,判決書上的諸多證人當中,其中3個人,也正是4死1傷的槍殺案中被殺害的賴敏男和劉姓課長以及張姓女會計,不過現在真正的動機還尚未釐清,也沒有完全排除是不是牛樟芝的利益衝突,引起殺機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