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爆行刑式槍殺釀4死 生技公司董座重傷

廖翊庭 周大翔 王士凱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鎮、中正路上的知名生技公司,今(14)日傍晚,驚傳嚴重槍擊案!嫌犯先是將公司負責人的弟弟和公司課長關進廁所,還用手銬反銬,最後朝著頭部行刑式槍決,接著又跑到廠區裡,對著另外3人開槍,總共造成4死、1傷!其中,81歲的傷者,其實就是生技公司負責人賴敏男,他頭部中彈,緊急插管後、被轉送到台中榮總治療,至於他和嫌犯之間,發生什麼利益糾紛,才會痛下殺手,警方還要再釐清!

頭部包著繃帶老翁已經意識模糊,被推上救護車送醫急救,14日傍晚5點多,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上一間生技公司,傳出槍響,造成4死1重傷,目前唯一倖存頭部中彈的老翁,就是知名生技公司負責人賴敏男,賴敏男親屬說:「歹徒趁著剛好下班門打開,剛好闖進來,啊這個歹徒應該很熟悉啦。」

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,展開調查,初步了解,嫌犯先是跑到生技公司附近的民宅,控制住賴敏男的弟弟和園藝課長,將他們趕進廁所後開槍,2人頭部中彈當場身亡,接著嫌犯一路等到下班時間,再闖到廠區內,把員工全都關進廁所沒收手機,還說不會傷害他們,接下來跑到廠房的客廳和小房間,朝著賴敏男和他的女兒以及另一名張姓主任,開3了槍,女兒和主任當場死亡,賴敏男則是腦部中彈緊急插管送醫治療。

生技公司員工說:「有看到(嫌犯)但不認識啊,他用著布套看到眼睛而已啊,他拿著槍就叫我們進去(廁所)啊,當然會害怕啊。」警方VS.目擊民眾說:「說是台灣人不像外國人。」目擊民眾表示,嫌犯身形魁梧至少有180公分,應該有事先觀察地形和,賴敏男的作息最後才痛下殺手,還對都對著頭部行刑式槍殺。

南投縣草屯分局長康健浚說:「那目前警方已鎖定一名嫌犯,年輕人他騎摩托車戴著帽子,還有蒙臉從監視器他的槍管是使用滅音器。」警方證實犯案工具是改造槍枝,而這起4死1重傷的重大槍擊案,也引起警界關注,警政署長黃明昭案發當晚9點多就到場坐鎮,要迅速查出背後牽扯什麼樣的利益糾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