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後大雷雨宣洩不及 南投竹山馬路變小河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午後雷陣雨來的又急又快,南投竹山鎮集山路二段,下午3點開始大範圍積水,由於雨水來不及宣洩,混濁的泥水造成馬路變成河道,看起來十分驚人,許多準備上國道三號的車輛,因為水位過深,紛紛往地勢較高的地方停靠,草屯一處土地公廟,更是水淹到小腿肚,連供奉土地公的小房間也淹水,廟公只好用板凳擱腳,坐在辦公桌上,躲避積水。

天空中烏雲密佈,還出現陣陣閃電,南投竹山地區午後一場大雷雨,集山路二段,通往國道三號交流道路段,馬路變成小河,大水夾雜泥沙,淹進路旁店家,雖然這裡曾經進行排水道工程改進,但雨勢來得又快又急,根本來不及宣洩,當地店家說:「下了一陣子然後後來就開始,水就越來越大水滿大的。」

草屯地區同樣降下大雨,幾乎看不到路面,積水淹過車子輪胎,住戶甚至還想拿水桶,把水舀掉,當地民眾說:「阿姨這樣有用嗎?」土地公廟災情嚴重,水淹到小腿肚,機車被泡了半個車身高,廟公被逼得無處可躲,只好拿板凳擱腳,坐在辦公桌上躲避大水,連供奉土地公的小房間,也擋不住大水入侵,記者VS.土地公廟公說:「要等到水退去以後才能處理,(再下下去那些金紙可能都要報銷了)。」

來到台中,豐原地區積水也淹過馬路,灌進路旁店家,店家說:「喔淹水了啦,怎麼辦?」潭子雨勢同樣也不小,圓錐筒在大水中隨波逐流,烏日地區,樓梯變成像梯田一樣的瀑布,另外嘉義的159甲線道,也因為大雨,積水來不及宣洩,變成小河,往來車輛涉水通過,險象環生,這場午後雷陣雨,讓中南部地區出現零星災情,隨著傍晚雨勢趨緩,大水也漸漸退去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