仲介1移工約賺4萬元 月入百萬非夢事

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移工仲介命案,鄰居說,死者平常對財務高調,經常對外說他月收入有6、70萬,可能是因為錢財露白引殺機。而仲介的收入真的可以一個月多達6、70萬嗎?華視記者訪問到仲介業者,說仲介除了每個月1萬5到2萬的底薪外,每進一名移工還有進工獎金、合約金和每個月的移工服務費,加起來4萬元,要是一次接到大工廠的單,引進2、30位移工,月入百萬都不成問題。

鄰居說:「他說他一個月6、70萬。」被殺的移工仲介,鄰居說,他對自己的財務高調,只要問他就會說,曾說過一個月收入高達6、70萬,家屬也懷疑,被害是因為對方覬覦他的錢。而移工仲介的收入真的可以高達一個月6、70萬嗎,知情人士說,只要引進的移工人數多,6、70萬是很有可能的。仲介業者黃先生說:「以他的60萬,我們來換算下來,大概要服務400個人頭以上,以這樣子的數量,並不是不可能。」

曾在移工仲介公司工作過的知情人士透露,一名仲介,除了每個月1萬5千到2萬元的底薪外,還有抽成獎金,以進一名移工為例,國外仲介公司會給本國仲介公司進工獎金,仲介一次平均可以拿到3萬元,還有,雇主合約金每次可拿1萬元左右,再加上每個月移工會給仲介服務費約1千元左右,三筆獎金加起來就有4萬1千元,如果接到大工廠的單,一次進2、30位移工,一個月破百萬都不成問題。

知情人士說:「其實做仲介最辛苦的就是處理人跟人的事情,這個老闆不喜歡這個移工,那這個移工不喜歡這個老闆,那你要達到很合的,其實很難啦。」仲介說雖然收入看似不錯,但為了接單,還要跟客戶應酬,花得交際費也不少,而且工作是24小時待命,移工有什麼事情,都要處理,也要幫雇主居中協調,賺的錢也是辛苦錢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