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殺警嫌林信吾落網 黃明昭:安慰同仁在天之靈

台南殺警嫌林信吾落網 黃明昭:安慰同仁在天之靈 | 華視新聞
(圖/資料照)

武廷融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台南市員警曹瑞傑、凃明誠昨(22)日在追捕通緝犯時遭割喉殉職,嫌犯林信吾今日清晨4時許在新竹落網。警政署長黃明昭全程坐鎮指揮,同新竹市警察局、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人員將人逮捕。黃明昭表示,感謝警察同仁「不費一槍一彈」就順利逮到嫌犯,給兩位同仁在天之靈一個安慰,也給家屬一個慰藉。

「不費一槍一彈」逮捕兇嫌 黃明昭曝緝凶過程

台南市兩名員警在追查竊盜通緝犯時,遭持刀歹徒攻擊殉職、震驚全國,引起各界關注,嫌犯林信吾也被起底是明德外役監逃犯,而在犯案之後,從高雄搭乘和欣客運北上前往新竹,逃亡17小時,最終在23日清晨4點36分於新竹的客運站落網,現場起獲警用槍枝及2個彈匣(內有子彈18顆)。

黃明昭稍早出面表示,此次案件全國上下動員大批警力,也特別感謝新竹市警局同仁得體的勤務部屬,再不顯露於外的狀況之下,等到犯嫌走下客運後,並遠離其他乘客時才上前壓制逮捕,「不費一槍一彈」,就順利將人押至上銬。

黃明昭也透露緝凶的驚險過程,表示當時擔心林嫌下車時,萬一察覺到警方,會折回車上挾持乘客,所以指示一定要等司機將車門關上以後,才可以行動,而當時林嫌果然不知警方已在等他,他一下車,警方就一擁而上,順利將他逮捕。

以安全為最高原則 黃明昭:加強警方教育訓練

黃明昭也提到,對於兩位年輕的警察同仁,就這樣殞落,非常的難過及不捨,所以警察同仁,尤其台南、高雄、新竹市政府警察局及刑事警察局,共同團隊合作,快速的將歹徒繩之以法,是大快人心,而且給兩位同仁在天之靈一個安慰,也給家屬一個慰藉。

黃明昭強調,警察同仁在執行任何勤務都要以安全為最高原則,未來警政署會加強教育訓練與用槍教育,在任何現場都要有敵情觀念,才能保護自己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