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三郎倉庫被砸 直播業者猜測:涉中秋利益

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直播網紅王三郎的倉庫,遭5名惡煞闖入砸場,業界猜測,原因除了肖像權之爭,也可能和中秋商機有關嗎?因為今年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,以及通膨嚴重的影響,直播業者成本大增、利潤大減,似乎更加擴大平台間的競爭,無論是海鮮、還是肉類的採購價格,平均漲幅都高達1到2成以上,利潤都只剩下一半,但業者怕流失顧客多半不敢調漲價格,若又遇到流量被別的平台搶走,恐怕損失更大,但王三郎遭惡煞痛毆,真實原因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

聲音宏亮鏗鏘有力,在鏡頭前教消費者如何使用產品,今(26)日凌晨直播天王王三郎,遭惡煞闖入倉庫砸店傷人,原因除了肖像權之爭,甚至也傳出和中秋商機有關,Youtuber 蛋塔說:「(直播業者)犧牲很多利潤,希望可以維持以往的(業績)量,來去刷知名度刷存在感,因為如果沒有客人跟你買的話,客人可能就會漸漸地遺忘你。」

直播業者拚知名度拚流量,但畢竟今年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嚴重,成本大增利潤大減更擴大平台間的競爭,特級牛排現烤、現賣吸引民眾目光,專賣海產肉品的直播業者,因應中秋節到來推出中秋烤肉禮盒,包括帝王蟹腳生食級干貝,還有A5和牛、伊比利豬等海陸組合應有盡有,但是海鮮類肉品採購價格,平均漲幅高達1到2成以上,利潤大不如前。

直播主大支說:「(成本)真的比去年多1倍,利潤少到一半跟去年來比的話,畢竟直播這個行業大家覺得說,就是在網路的尖端吧流量嘛,可能就是在直播上有一些眉角,引起一些紛爭吧,流量比別人好別人就會眼紅。」業者不敢調漲價格,若遇到流量都被別的平台搶走,恐怕損失更大,但王三郎遭惡煞痛毆,真實原因恐怕只有當事人最清楚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