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千萬捐殉職警 盼警方變革用槍機制

劉漢生 謝育炘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殺警案發生後,2名殉職員警服務的民權派出所外,擺滿民眾獻花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今(26)日也對2人家屬各捐5百萬元,除了表示不捨,也希望警方能改革員警用槍機制,而針對警察配槍時機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今日強調會檢討放寬;至於林姓凶嫌,解送台南看守所羈押後,所方透露,他睡的安穩、用餐也都正常,而他供稱他喝了酒才失控攻擊,律師認為,這可能是為了主張他因酒醉精神耗弱,希望減輕其刑,不過依他犯案後還能變裝設多個斷點南北逃亡,恐怕很難說服法官。

台南民權派出所前,樓梯兩側,擺滿鮮花放上卡片,致敬2名殉職員警,字字句句充滿不捨,震驚全台殺警案,案發後,員警配槍時機,引發外界檢討聲浪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,到殯儀館慰問家屬後,表示會檢討放寬,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:「我們也做了一個律定,譬如說這個交通稽查,他又是兼守望勤務,又是兼防搶勤務,我們防搶勤務要帶槍,他就必須要帶槍。」

警凃明誠曹瑞傑,因公殉職,警方值勤安全,再度備受關注,兇殘殺害兩警的林姓兇嫌,因為涉犯重大刑案,24日解送往台南看守所羈押後,被安排在個人房獨居,作息及三餐都正常,台南看守所副所長劉興國說:「睡得也很安穩,他未禁見,目前家屬都沒有來接見。」

而他落網時,供稱當時在公墓喝酒,員警追他噴辣椒水,還開槍示警,他情緒失控才揮刀攻擊,稱酒醉希望減輕其刑?但主張酒醉,是否為了減輕其刑?律師江信賢說:「他辯稱是酒醉後不能控制,如果屬實的話,當然是屬於精神耗弱,依法可以減輕其刑,他還懂得不斷變裝南北大逃亡,恐怕這樣的理由,是很難說服法官。」

主張沒殺警察故意為逃重罪?律師陳欽煌說:「可能比較像是要主張傷害致死的行為,但我覺得從他行為來看,第一個他捅人那麼多刀,第二個警察沒有配槍,可是他又故意上去把他捅了將近20刀把他殺掉,所以我覺得這部分,很難去抗辯說他沒有殺人的故意。」現在檢警也全力追查,他犯案動機和過程,還給家屬一個公道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