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錢花用! 無業男持開山刀北上搶超商

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台中市一名39歲男子,平常都向家裡要生活費,但受到疫情影響,父母親的進出口生意一落千丈,無法滿足男子的日常開銷,而男子缺錢花用,就開車到苗栗三義,持50公分的開山刀搶劫超商,得手後躲回台中的汽車旅館,不過警方很快鎖定目標,案發後11小時就逮捕到男子,而他搶來的4萬9千多元現金,都還來不及花就落網。

涉嫌搶超商的簡姓男子,躲在汽車旅館,警方趁他外出買東西時,一擁而上把他制伏在地,警方在男子身上,發現4萬9千多元現金,這些全都是搶超商的贓款,男子一毛錢都還來不及花,就被警方逮捕,26日凌晨5點多,他開車到苗栗三義這家超商,持50公分長的開山刀搶劫。

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:「將車輛前後車牌以口罩遮蔽,持50公分長的開山刀,進入超商強盜財物,(得手後)立即返回台中,並搭乘計程車至汽車旅館躲藏。」男子搶超商,從進門到得手逃逸,只用了30秒,雖然他用口罩遮蔽車牌,但警方很快循線抓到他,贓款全數追回,

男子對犯案動機不發一語,警方調查,男子家裡從事進出口貿易,他平常生活費都向父母親伸手,但因為疫情,進出口生意一落千丈,父母親無法再滿足他的開銷,男子缺錢花用,鋌而走險搶超商,還更換交通工具,自以為能躲避追緝,結果11小時後,就被逮捕到案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