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嫌3年前狡猾冷靜搶超商 警交手印象深

黃種瀛 趙英光 孫慧娟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林姓嫌犯在2019年時,騎贓車持空氣槍搶劫超商,而他今年殺警奪槍後,又偷了機車,持槍搶同一家超商,犯案手法和3年前完全相同,當年逮捕他的偵查隊小隊長形容,林姓嫌犯相當狡猾、冷靜,他為了偷一部沒拔鑰匙的機車,可以步行10公里,而且犯案前後會變裝,甚至故意在監視器前繞來繞去,企圖誤導警方偵辦方向。

這是2019年,林姓嫌犯持空氣槍,搶劫超商的監視器畫面,而2天後,他又搶了同家連鎖超商另一間分店,當年逮捕他的偵查隊小隊長回憶跟對方交手的經驗,他說,3年前,林姓嫌犯犯案就是相當冷靜的那一型,而且犯案過程都是經過計畫的,台南市五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黃樹萌說:「慢慢一直找找找,走了大概10公里左右的路,就是為了找犯案的機車,找到犯案機車之後,才到鎖定的目標(超商)。」

嫌犯先偷贓車,再行搶超商,犯案後還變裝,甚至製造逃逸路線斷點,企圖混淆警方的偵辦方向,台南市五分局偵查隊小隊長黃樹萌說:「大賣場購買全身整套的衣物,正常人比較不會想到的那些,就是鞋子他也全部都換,有監視器的地方,一直在繞,他為了讓專案人員認為說,他往某一個方向走,然後就往下一個地方,一直去調(監視器),結果他又回來同一個地方,就是要誤導警方的辦案,很狡猾,而且很冷靜。」

知道警方辦案的方法,刻意在監視器徘徊,誤導警方偵查,這一次,他殺警後偷機車持槍搶超商,犯案手法和3年前如出一轍,殘忍的行兇手段、冷靜的犯案頭腦,和他交手過的刑警,都對這號人物,印象深刻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