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雨寺代理住持遭控占千萬 士林檢分案調查

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佛門淨地卻遭控跟利益有糾葛甚至告上法院,在台北市北投的百年「法雨寺」爆出爭議,開山住持妙湛法師圓寂後,其他女弟子在他的寢室,發現1200萬元的現金,經過公證後存入銀行保險箱,暫時由代理住持定義法師保管,但陪同去公證的李姓女信徒卻向士林地檢署,控告代理住持的釋定義法師,涉嫌侵占鉅款,質疑寺內收支帳目不明,目前士林地檢署已經分「他」字案調查,對此廟方表示坦蕩面對調查。

百年歷史的法雨寺,坐落在北投幽靜的山中,雄偉的寺廟,清幽的環境,再加上讀經誦唸經歌,都是用台語發音,讓不少信徒慕名前來,但在這佛門淨地,卻發生代理住持定義法師,遭信徒控告她,涉嫌侵占前住持的財產。

前住持妙湛法師圓寂後,弟子們在他房間櫃子內,發現一筆1200萬的現金,公證後,存入銀行保險箱,經由董事會決議,由定義代理住持保管,但卻有女信眾控訴,表示這筆錢,沒入帳到法雨寺財產中,提告代理住持涉嫌侵占,也質疑寺內收支帳目不明,法雨寺代理住持定義法師說:「圓寂之前他有立下遺囑,他說他的名下的動產不動產,就是要給法雨寺,沒有侵占的(問題),她要爆料我們也沒辦法,我們帳都很清楚要調查也沒有關係。」

代理住持定義法師否認無奈,住持出面喊冤,表示是董事會決議,由她管理專戶,也表示自己沒義務,向非董事會成員,報告財務狀況,會接受司法行政調查,而目前士林地檢署,也已分「他」字案調查,不管真相是什麼,告上法院兩方訴訟,讓清靜的百年寺廟,罕見登上媒體版面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