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彎車疑未禮讓! 小黃.機車撞一團6人傷

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今(9)日凌晨,一連發生兩起機車和計程車的碰撞車禍!凌晨12點多,羅姓男子騎著機車,撞上左轉的小黃,過沒多久,又有一輛載著4名乘客的計程車,被另一輛機車撞上,一共有6人受傷,小黃司機供稱,自己都有遵守交通規定,是機車速度太快才會釀禍,這兩起車禍的肇事責任,都還要進一步釐清,不過警方提醒,轉彎車如果沒有禮讓直行車,最高可以開罰1800元。

機車直直往前騎,碰巧對向有一輛計程車,也剛剛好要左轉,結果煞車不及全都撞成一團,騎士連人帶車飛了出去,碰撞聲大到連路人都上前查看,機車車頭全被撞爛,計程車右後車門嚴重凹陷,車窗裂掉玻璃碎片散落一地,目擊民眾說:「我在跟朋友聊天,然後聽到很大的撞擊聲,我想說我以為是卡車發生事故,結果我們從19樓往外看,就看到地上有一攤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,當時的狀況應該是蠻危險的。」

事發在9日凌晨1點多,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、南京西路口,計程車司機供稱,當時已經等很久確認都沒狀況才轉彎,是機車加速才會撞上,但這一撞機車騎士被送進加護病房,加上計程車上的乘客一共6人受傷,幸好通通沒有生命危險。

車上乘客說:「那我們在左轉的時候,我只聽到我朋友說,哇那台車好快喔,然後下一秒我們就撞上了,真的是(受到)蠻大的(驚嚇),因為說真的那一瞬間真的蠻快的,幾乎所有東西都噴開,我眼鏡是飛掉的我手機也飛掉,我什麼東西都飛掉。」

無獨有偶一個小時前,在中山北路民權西路口,也有直行機車撞上計程車,騎士重摔臉部著地留下大片血跡,司機嚇得急忙下車查看,而兩輛車同樣嚴重毀損,中山分局交通分隊警務員王偉宇說:「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,恐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,處新台幣600至1800元罰鍰。」

警方也提醒,深夜直行車速度通常比較快,雙方都應該要留意車前狀況,才能避免發生意外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