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適寫下119 "手機急救站"紅十字招牌救命

吳烈安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手機店不只能修手機,還能救人!彰化一名50歲的鄭姓男子,疑似因為提著大包小包的走在路上,身體不舒服,看到了路旁手機店招牌上,有急救的紅十字標誌,就停下來求救,熱心的老闆娘看他口齒不清,趕緊拿紙筆給他,他寫下119三個字,老闆娘立刻叫救護車,救護員到場後,懷疑男子中風,緊急將他送醫,幸好保住性命。

男子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看到有著紅十字的手機急救站招牌,趕緊停下來向老闆娘求救,但他不是要修手機,而是人不舒服,老闆娘立刻叫來救護車,因為男子不但口齒不清,給他紙筆後,還寫下119三個字,救護員初步檢查,懷疑男子出現了中風的症狀,趕緊將他送到醫院。

員林消防分隊小隊長蔡信成說:「有點頭暈我們現場測量,他血壓是略高,我們將他攙扶之後,然後做一個身體的檢查,那就盡速送醫據同事指出啊,可能有看過這位病患。」還好這名50歲的鄭姓男子可能只是拎著行李走的太累了,血壓過高,人才會不舒服,並沒有生命危險,事後老闆和老闆娘聽到這個消息,鬆了一口氣,兩人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有人來求救,也說雖然這個招牌上寫的是急救手機,但如果有人身體不舒服,也很樂意提供協助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