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妻女登山失聯4天 7:45尋獲法官遺體

徐孟蘭 張智鈞 黃品瑄 陳文堂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北地院家事庭的法官陳伯均,11日和妻女到台中和平區的池有山登山,卻因為迷路失聯,警消搜索第4天,原計畫出動空勤直升機空中搜索,卻在上午7點45分時,在法官失蹤地點下切約90公尺的斷崖處找到遺體,消息傳回台北地院,跟法官共事過的同事都悲痛不已。

陳伯均失聯第4天,搜救人員加派人力,一早就出動到山區搜索,上午7點45分,搜救隊在距離失蹤地點約90公尺的劍竹林找到陳伯均,他下巴撕裂傷、臉部擦傷、手部捲曲,仰躺沒有生命跡象,台中市消防第二大隊長余易祐說:「消防隊員正針對其大體做打包的動作,並尋找適度的吊掛點,搬運至吊掛的地方,並申請直升機,做後續的搬運事宜。」

陳伯均2014年在新北地檢署擔任主任檢察官時,偵辦過鄭捷殺人案,當時也多次接受媒體採訪,陳伯均的同事都說他是辦案認真又溫暖的人,得知他不幸罹難後,大家都非常悲痛。台北地院行政庭長周玉琦說:「知道伯均法官是一位真的很溫暖、很樂觀、很認真、很負責的一位法官,所以大家對他的評價都非常的高跟非常的好。」

曾和他共事過的律師更在臉書上感謝他在家事庭裡的溫暖貢獻,還說會一直記得他淺淺的微笑,讓人不捨,而陳伯均是在11日時,和妻女一家四口到台中市和平區的池有山登山,下山時走到三叉營地,體力不支加迷路,獨自去探路找出口,30分鐘沒有回來,妻子聯繫不上他,報案求救,警消組隊上山搜尋,原本第4天要出動空勤直升機,協助搜索,但在7點45分時,在斷崖處找到遺體,法官一家人把握連假最後一天登山,卻因為迷路,法官探路找路疑似墜崖,和家人天人永隔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