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孝心感動萬人!背著「癱瘓媽」走遍知名步道

兒子孝心感動萬人!背著「癱瘓媽」走遍知名步道 | 華視新聞
原PO在臉書上貼出輪椅照,背後故事感動上萬網友(翻攝/臉書社團「肉腳登山隊」)

葉蓁倪 綜合報導  / 花蓮縣

生為兒女最怕「子欲養而親不待」,俗話說百善孝為先,孝順父母的行動不能等。有一名山友在網路上分享一張照片,畫面中看到一抬輪椅停放在瓦拉米步道半路上,後來從路上遇到的山巡人員得知,輪椅的主人是名80多歲半癱婦人,她的兒女帶她到戶外散心,不過輪椅到這就無法再往前行,於是兒子將媽媽背起走到終點再回來,就這樣走了11公里,孝親舉動令1.5萬網友動容。

孝親不能等! 兒背半癱母走11公里步道

孝順的方法百百種,帶半癱母親走遍各個步道也可以是其一。臉書社團「肉腳登山隊」裡有一則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原PO貼出一張輪椅照,不過輪椅停放的位置竟然是在步道的山邊,讓她忍不住好奇「背後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呢?」

一路上不斷掛念著,沒想到就遇上知情的巡山人員,聊著聊著知道輪椅的主人是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,由於半癱的緣故已不良於行,體重大約40幾公斤。老婦人的兒女帶她到瓦拉米步道出來散散心,不過走到那邊輪椅無法再往前進,於是兒子背著媽媽走瓦拉米到佳心,來回走了約11公里。

背母走各知名步道 孝親舉動感動無數網友 

原PO透露,之後在路上也有遇到那對母子,聽說他們已經用這樣的方式走了好幾條知名的步道,而他們的故事讓原PO非常感動。貼文曝光後,兒子孝親舉動感動無數網友,紛紛在底下留言道「真是佩服,也是台灣人的知孝美德!太令人讚賞!」、「孝心感動天」、「感動老太太對山林的愛好此生不渝,為了讓母親留下美好的山川回憶鞠躬盡瘁真是令人敬佩的好兒女啊!」、「這要有怎樣的緣份才能有這麼孝順的兒子,婆婆好福氣,此生應已無憾。」、「感動,照顧高齡者已經不容易,帶出門走出戶外更困難,兒子自己都有60歲了吧。」、「小時候是被媽媽背著認識這個世界,現在換兒女背著媽媽欣賞這個世界,超棒的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