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棒球場整修挨批 市府:請尊重專業

莊明憲 莊雨潔 薛松乾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7月底重新啟用,但卻被發現多處缺失,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更因為飛撲而受傷,市府隨即暫停開放、緊急整修。但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,昨(9)日卻在臉書發文,照片中可見,他在棒球場非管制區摸了一下樓梯扶手,卻沾滿厚厚鏽蝕粉末,不過市府回應,這是特殊的設計,後續也會噴上塗料,預計在10月下旬改善完成,也希望大家尊重專業。

賽事主播說:「右外野手撲下去。」林哲瑄的這一摔,讓許多球迷相當心疼,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7月底重新啟用,卻被點出多項缺失市府趕緊關閉、緊急整修,然而筆名「人渣文本」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,9日卻在臉書發文,照片中可見他在棒球場非管制區摸了一下樓梯扶手,卻沾滿厚厚鏽蝕粉末,甚至氣的大罵「新竹市立棒球場還是一樣」,但留言一出馬上引發討論,而新竹市政府也趕緊澄清。

新竹市政府工務處長葉時青說:「球場入口樓梯耐候鋼材質,後續將於表面噴塗塗料,可加速氧化並阻隔表面鐵銹,將於10月下旬改善完成。」除了回應鏽蝕的錯誤訊息,還端出了改善作為,前後比一比,像是草皮區的維護,先前像是禿頭露出黃土,改善後明顯變得茂密。

守備視覺區牆面也從原本的淺色系,改漆成深色系,讓選手打擊守備較不易受到視覺影響。另外內野觀眾席4樓看台區,欄杆加高10公分,頂樓走道新增ㄇ字扶手也安裝完成,內野座位看台區水泥牆已經切割、降低高度,看得出來的確都在改善中,因此這一次突然又被爆料沒改善,難免引發政治聯想。

市政府代表說:「各單位給我們建議。」拿出開會的紀錄影片市府表示,幾個月來和球團、專家都有定期開會溝通,就是希望趕在10月底前,還給市民一個安全的棒球場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