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輕軌電力設備異常 緊急停駛改巴士接駁

林宛瑩 陳信仁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輕軌新通車的美術館段,因為「龍貓隧道」爆紅,試營運1星期,昨(11)日下午1點多就傳出,電力供應設備異常,導致美術館站到愛河之心站區間停駛,原先搭乘的旅客得下車,改由巴士接駁,這次一共影響200人左右,事後經過相關單位檢查維修,暫時沒有安全疑慮,在將近下午4點的時候,恢復全線通車,不過這段期間,也讓想來朝聖的民眾撲了個空,失望表情全寫臉上!

在高雄捷運人員的指揮下,排隊民眾一一撘上巴士,不過國慶連假才剛過,怎麼會出現這一幕?原來是因為新通車的輕軌出了問題。撘輕軌民眾Vs.記者:「(輕軌)沒有電我們就坐計程車過來這邊,我要去坐(看龍貓隧道)就沒電啊來的時候已經搭過了,要回去故障,今天是去哪裡,要去看龍貓(隧道)。」

最夯的「龍貓隧道」沒看到好掃興,輕軌美術館站到愛河之心站區間通通停駛,只能靠巴士接駁,車站內告示板也不斷跑馬停駛訊息,而出問題的是C23龍華國小站。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:「C23車站電力供應設備,似乎有不穩定的狀況,對於正線上面沒有立即性的危險,(考量)車子如果停在站間的話,對旅客會比較不好,所以我們當機立斷,就在我們的C24到C21車站之間,我們先暫停營運。」

從11日下午1點20分一路到將近4點,相關人員才檢修完畢,恢復全線通車,不過停駛的這2個多小時,害得200多人行程被打亂了。高雄捷運公共事務處長王柏雁:「接駁期間我們動用3部公車,維持大概是15分鐘的班距,那受影響期間,大概有200名的旅客,是改搭我們公車接駁。」被譽為全台最美捷運路線才剛通車一周,就出了問題,有點「掉漆」,恐怕這也讓輕軌品質問題,再次浮上檯面成為討論話題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