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南水泥出包害雙鐵打結 交部要求償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4月1日清明連假前夕,東南水泥廠區施工倒塌,導致高鐵電力中斷,高鐵疏運大亂,粗估80多班次,10多萬旅客行程受到影響,前前後後7個多小時,直到晚間10點多才搶修完畢,恢復雙向通車運轉,不過有些民眾一整個下午來回奔波,還是搭不上車,乾脆改票,還有媽媽擔心帶著寶寶,已經做好要開車北上的打算,而針對這次意外,損失多少,目前都還有待釐清,不過後續交通部也會針對肇事單位求償到底。

放眼望去,整個高鐵左營站被人擠爆,完全沒任何空隙,4月1日一場意外,高鐵交通大亂。受影響民眾說:「昨天(買票)沒來,就沒辦法搭改成今天早上。」擔心會困在人群裡,返鄉日期索性延後,甚至有媽媽連備案都想好了。民眾說:「想說如果真的沒有辦法搭車是不是,還要想其他方案有備案,可是最多就是要自己開車。」

受影響民眾說:「沒有我昨天就先過來了解,因為電話打不通跑三趟。」安排好的行程被打亂就算了,高鐵、住家來回奔波好幾趟,最終還是沒法搭上車。東南水泥廠區在清明連假前夕,因為施工倒塌,導致高鐵電力中斷,台南到左營間的班車停駛,緊管第一時間,出動接駁車應變。

受影響民眾說:「應變實在有夠差,怎麼會是這麼回事。」返鄉尖峰碰上這種事情,一度還動線混亂,火氣整個上來,抱怨聲四起,直到1日晚間10點多。高鐵左營站廣播說:「本公司加開北上列車。」搶修完畢,恢復雙向通車運轉。受影響民眾VS.記者說:「5點南港站出發到現在(晚上10點多),還是有一些Delay因為調度關係,(終於回來了)對啊對啊只是很麻煩。」

加開2班全車自由座,波折一波接一波,疲憊全寫臉上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在車站造成的不便,我這邊表示非常的抱歉,可能他整個在工地警覺性非常的不夠,所以我們會以他這個疏失,會請高鐵跟台鐵現在已經在研究求償。」粗估83班次受到影響,10萬多人的清明返鄉路,比平常多了1倍之多,現在中央也烙下狠話,除了徹底檢討外,更要肇事單位付起全部責任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