偽造條碼騙過大賣場 男得手5次遭起訴

林建鋒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自製標籤,也可以騙過店員,買到商品嗎?黃姓男子在家偽造標籤條碼,用價錢比較低的雞精和電子體重計,成功在大賣場買到比較貴的同類商品,前後得手4次,導致大賣場損失兩萬多元,男子耍小聰明卻用錯地方,犯下詐欺罪,地檢署偵結,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,男子得不償失。

準備要結帳,結果被店家抓個正著,這名男子,他記下大賣場的商品資訊後,涉嫌在家裡用標籤機自製標籤條碼,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,分別換上自製的低價標籤,像是,雞精14入、1494元→雞精7入、新台幣751元,藍芽電子體重機、3580元→家居電子體重機、418元,他前後4次以同樣手法成功結帳,大賣場發現損失兩萬多塊,清點庫存發覺貨物短少,調閱監視器這才發現黃姓男子的荒唐行為,律師提醒,像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,律師鄧啟宏說:「賣場人員誤信進而以低價的價格,將商品售出的話,這個行為人可能會構成,行使偽造準私文書罪,以及刑法詐欺取財罪。」

黃姓男子食髓知味想要再偷天換日,第5次還想要再偷天換日,結果被大賣場當場逮個正著,檢察官認為他觸犯詐欺取財罪、詐欺得利、偽造準私文書等罪嫌,考量具有悔意且與大賣場達成和解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,民眾利用標籤機的便利性做出不法的事情,業者為了避免損失也有防範之道,3C業者黃杰說:「加強員工的教育刷條碼的時候,項目都要詳細去核對,確定的時候才可以將這筆商品結帳。」

標籤機用來當作辨識商品品項與價格的工具,也可以為商家節省人力與時間,市面上品項種類眾多,價格從幾百塊到3000元不等,取得並不困難,但可別小聰明用錯了地方,吃上官司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