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代餐"藏7公斤海洛因! 黑幫跨國運毒9人遭逮

"代餐"藏7公斤海洛因! 黑幫跨國運毒9人遭逮 | 華視新聞

黃品瑄 楊文尚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刑事局首次破獲,有黑幫用「代餐食品」藏毒!天道盟蔡姓主嫌和竹聯幫成員合作,從泰國把海洛因運到台灣,以為用代餐來偽裝,比較不容易被發現,甚至還到銀行匯款,做「假交易」來掩人耳目。這次警方一共逮捕9人,查獲市值4千萬的海洛因,還有現金5百多萬。

泰國代餐食品,請來模特拍攝廣告,強調喝下這一杯可以瘦身保健,現在這品牌卻被不法份子利用,好幾盒代餐食品擺在桌上,但其實是掛羊頭賣狗肉,裡面的白色粉末通通都是毒品,嫌犯從泰國把毒品運進台灣,為了不被察覺異狀,還特別來到這間銀行,以買代餐的名義匯款,做假交易。

警方查出,包裹裡一共有3款代餐,其中一款一共25盒通通都是海洛因,市值高達4千萬,嫌犯分工相當精細,由最上層的天道盟蔡姓主嫌,負責策劃和泰國毒梟聯絡,竹聯幫的呂姓嫌犯監控底下成員,同幫派的捍衛隊成員陳姓男子幫忙牽線,讓小弟跟上游聯絡再讓他們收貨。

才剛要回旅館拿貨的嫌犯,被埋伏警力團團包圍,還在嫌犯藏匿據點,一共搜出5百多萬元現金,還有84包毒品咖啡包,刑事局偵查第三大隊大隊長張文源說:「我們從今年的9月到11月,9月、10月、11月連續發動4波的一個查緝行動,那查緝行動我們總計查緝到9名犯嫌,其中包括收件者監督者司機,甚至溯源到第三層的中介幹部,以及第四層的幕後集團的一個首腦。」

51歲的蔡姓分會長,綽號殺狗,有毒品、傷害、妨害自由等前科,一共9人通通被逮,異想天開用健康食品包裝毒品,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卻還是逃不過警方法眼,流入市面前全被攔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