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 破50億1172塊海洛因藏木條

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全國8萬警力,全力打擊黑幫,首要之務就是斬斷金源,新北市警方就破獲陸上最大宗的海洛因毒品案!總共查獲外包裝印有「雙獅地球標、一帆風順」字樣的東南亞知名品牌的海洛因磚,多達1172塊,總重量高達439.5公斤,初估黑市市價超過50億元!今(24)日上午發布破案記者會,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到場主持,給予肯定。

大批警力聚集在大型倉庫內,大家分工合作,就像專業生產線,有人拿鑽孔機,一一確認木材內的夾藏物,另一頭負責木板撬開。警方專案小組成員說:「拉到底拉到底就不會去傷到毒品。」撬開木板,如此大費周章,因為木材裡面,裝著一包包高純度的海洛因磚。現場檢驗,包裝印上雙獅圖樣和雙獅地球標的,是東南亞知名的海洛因品牌,為了躲過X光機檢驗,外面還多包了1層鋁箔紙,連警犬隊出動,都聞不出來,因為被埋在多達1500根的進口木材,企圖闖關。

警方在新北市泰山的倉庫外守株待兔,果然等到來取貨的嫌犯!這批毒品,早在9月初,就從泰國運到台灣台中港,海關查驗完,就移到倉儲公司,再一路北上。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,在10月中,查扣1172塊,將近450公斤的海洛因磚,黑市價格50億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嫌犯還跑到海外去,我相信只要我們有信心,幫派份子敢這樣販毒,一定要把他逮捕歸案。」查獲台灣陸上最大宗的海洛因磚,警方積極溯源清查,陸續逮捕販毒集團7名成員,行政院長也相當重視,親自到場,給予肯定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不只是護台還護了全世界,那我們這種功勞,不是居功而是從中更警惕。」因為這批毒品數量龐大,可供500萬人吸食,幸好警方及時攔下,沒有讓大量毒品進入台灣,更藉此防堵其他可能衍生的治安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