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裝台電人員偷剪電纜 警當場壓制竊嫌落網

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擁有專業卻用錯地方!台中一名42歲的林姓嫌犯,曾擔任有線電視的工作人員,熟悉換電纜技巧,卻走歪路偷電纜線,還很狡猾的將粗電纜換成細的,當下不會斷電,等到用電量大,細纜線就會供電不穩,讓人難以第一時間發現,而且他還會變裝,打扮成台電人員,光天化日換纜線,處心積慮,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。

一名男子戴著黃色安全帽穿著反光背心,從鋁梯上爬下來,東看看西看看,還拉了一下電纜線,像是工人在進行維修作業,但警方早就已經盯上他喝令他馬上趴下,警員一擁而上,將他壓制在地,支援的警力也趕到現場,用膝蓋將男子壓制住還把他的雙手反銬起來,警察會抓他是因為他不是維修工人,而是假裝修纜線其實是在偷纜線的竊賊。

海墘派出所所長許棋舜說:「查獲一名佯裝成工程人員之嫌犯,當場人贓俱獲,查扣贓物電纜線一批,犯案的油壓剪等工具。」警方還查出,竊賊手法相當狡猾,他是將粗的纜線換成細的,把粗的偷走,當下還能正常供電,但當用電超過負荷就會不穩定斷電。海墘派出所所長許棋舜說:「大安區近日突發生夜間路燈不亮,造成夜晚一片漆黑,影響用路人安全甚鉅,台電公司搶救發現,竟是遭人竊取電纜線。」

警方追查出,這名42歲林姓嫌犯曾是有線電視工程人員,才會熟悉電纜的架設技術,卻因為缺錢花用,去偷換電纜線偷走超過200公斤,而且還是慣犯,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