疲勞別上路! 貨車駕駛"沒煞車"撞進民宅

張政慧 侯正倫 蕭羽秀 報導  / 宜蘭縣

今(15)日凌晨12點,在宜蘭頭城鎮濱海路一段,有一名貨車駕駛疑似因為疲勞駕駛,竟直接撞進民宅。民宅鐵捲門被撞破,部分天花板也塌陷,整個客廳滿目瘡痍,而這台貨車疑似在20公尺外,就沒有煞車,沿途還扯斷電線桿的電線,一路衝撞進民宅,好在無人受傷。

屋主回想起半夜睡夢中,突然聽到巨大聲響,出來一看,竟然整個家都沒了,留下一地的大石頭與滿目瘡痍的客廳,鐵捲門、鐵框、玻璃門通通被撞到扭曲變形,連天花板都被車撞到掉下來。屋主說:「幸好有石階,所以沒讓它(大貨車)撞進來。」

15日凌晨12點,在宜蘭頭城鎮濱海路一段,貨車駕駛沒有踩煞車,從店家一路衝撞進民宅內,路中間的電線桿電線連根被扯斷,撞擊至少有20公尺以上的距離,屋主說:「那時候8、9點,幸好小孩都走了。」所幸當時是凌晨,屋主在後面的房間睡覺,客廳也沒有人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但為何駕駛會半夜衝進住家中,礁溪分局警備隊隊長張先聖說:「目前車禍現場已排除,詳細肇事原因,尚待警方釐清中。」財損部分還需評估,警方也要提醒駕駛人,如果精神狀況不佳,就應適當休息避免疲勞駕駛,才能避免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