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春安"加長爆反彈?黃明昭:不以懲處求績效

黃種瀛 蕭鈺燁 林建鋒 洪年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明年春節,警方加強安全維護工作,新增詐欺、毒品評核,時間長達1個月,比去年足足多了1倍,疑似工作量增加引發基層反彈,警政署長黃明昭強調,主要是鼓勵員警加強打擊詐欺,不以懲處方式追求績效,而且員警的排假正常,和去年比起來,並沒有增加工作量,另外台中市西屯區一家電子遊藝場,昨(18)日下午被連開14槍,雖然槍手不久後就落網,但警方為了防制幫派犯罪,深夜就突襲臨檢轄區內電子遊藝場、KTV等娛樂場所,還查到一名通緝犯。

電子遊藝場發生槍擊事件,讓警方繃緊神經,雖然開槍嫌犯已經落網,但警方不敢大意,深夜突襲臨檢遊藝場,一一核對現場顧客身分資料,事件起因是昨日下午,電子遊藝場被一名槍手持長槍在店門口連開14槍,現場彈殼散落,天花板有好幾處彈孔,地上甚至還有沒擊發的子彈,開槍過程中疑似有客人腿部被流彈擦傷,警方為了避免幫派犯罪,針對遊藝場、KTV等娛樂場所一併臨檢。

台中市六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柯冠宏說:「昨天動員警力大約30名,查獲一名詐欺通緝犯。」而明年春節,警方加強安全維護工作,新增詐欺、毒品評核,時間長達1個月,比去年15天足足多了1倍,結果警政署長臉書粉專被一堆「春安復弊」梗圖洗版,甚至有人留言「基層很憤慨」。

警政署長黃明昭說:「我們這些規劃是已經都在進行,是把它延續到春安工作裡頭,跟去年比較起來,我們是沒有增加他們的工作量,而且他們排假都是正常的。」署長黃明昭強調,主要是鼓勵員警加強打擊詐欺,不以懲處方式追求績效,但近來詐騙集團囚禁、凌虐事件,還有槍擊案不斷發生,警方要讓民眾安心過年,勢必得更費心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