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老牌排骨麵店大火 疑倒油沒倒好釀災!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驚險的火警意外,中午用餐時間,位在台中南區的一間知名老牌排骨麵店,2樓以上起火燃燒,一連三層樓都陷入火海,還延燒到隔壁3樓和4樓鐵皮加蓋,至於起火原因,麵店業者說,他爸爸當時在2樓炸排骨,疑似是倒沙拉油時,沒注意到爐火,噴濺起火,自己滅火卻滅不掉,才趕緊逃出屋外,打119求救。

大馬路口這間連棟透天厝,起火燃燒,2樓以上包含4樓鐵皮加蓋都陷入火海,大火還延燒到隔壁棟的3、4樓,台中南區長榮里長林政蒼說:「裡面沒人。」火勢相當大,伴隨濃煙不斷往上竄燒,消防隊趕到時,樓上幾乎是全面燃燒,就怕影響範圍持續擴大,趕緊派人,一邊在地面射水柱,另一邊出動雲梯車從高空灑水,滅火兼防護,起火的地點在台中南區的復興路口,當下附近居民都嚇得跑出屋外,隔壁就是派出所,員警也出動指揮交通,一樓是知名的老牌排骨麵店,店員和老闆都逃出店外,驚魂未定,排骨店業者VS.業者父親說:「點火的時候好像有一點油,火去濺到的樣子要炸排骨,(就爐火旁邊有受到一點油引起),(是爐火引起的啦)。」

業者的老父親待在騎樓,坐在板凳上,褲子都被煙燻黑,他受到不小驚嚇,當時他在2樓炸排骨,疑似在倒沙拉油時,沒注意旁邊爐火,起火時想自己撲滅,但火勢越來越大滅不掉,還延燒到隔壁,至少有2棟被波及,台中南區長榮里長林政蒼說:「這家非常好吃,在我們南區在地生意特別好。」起火的排骨麵店,是相當有名的豐原廟東排骨麵的分店,分店在當地也是人氣老牌麵店,中午做生意,在備料預炸排骨時,不慎起火,還往隔壁延燒,幸好沒人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