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示不清遊客走錯路?! 小客車逆向闖蘭陽隧道

張政慧 劉俊男 蕭羽秀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有輛大貨車,在蘇澳的蘭陽隧道,卻遇上小客車逆向,嚇的長按喇叭,還好提早預警,才沒發生車禍。原來隧道口旁的嶺腳路,疑似因為指標標示不明,讓外地來的遊客走錯路,誤闖逆向隧道,當地居民也希望,能再加強附近的標示,來確保安全。

喇叭聲響個沒停,要警告前方這台白色小客車,它逆向衝進隧道裡差點發生對撞車禍,但小客車第一時間似乎還沒發現不對勁,被按喇叭後才緩慢往路邊移,差點發生意外大貨車駕駛也在臉書社團貼文提醒,開車經過蘇澳嶺腳路跟北部濱海公路口,真的要小心否則會有逆向車跟你說哈囉。

原來當時這輛小客車,疑似是要從嶺腳路往南到蘇澳,必須往前開經過迴轉道後才能進入南下隧道口,但要是路況不熟,很容易直接左轉逆向進入北上隧道發生意外,這麼大的路口卻只有一個禁止通行的標誌,位置並不明險,100公尺遠的隧道邊才有紅綠燈,駕駛在路口很難看清楚指示,宜蘭蘇澳警分局第四組組長張右賢說:「車牌號碼我剛才看,大概開頭是R開頭,那應該是租賃車,增設標誌或是號誌這樣,避免說讓他們直接直行進去隧道。」

當地民眾說:「要這樣彎過去,彎去那邊,那邊有綠燈這邊是紅燈。」當地民眾說:「你這樣出去危險,一定到那邊再繞過去,但是你這個有時候標示不明,他們後來的都會直接往那邊衝過去。」雖然在地人都知道路該怎麼走,但若是外地人來到這可能就會被卡在路中,而且快速道路相當筆直車速快大型車輛又多,附近居民也希望能再增加告示牌,不要再有車誤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