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音樂展演空間遭臨檢 業者控商譽受損

莊明憲 戴子翔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市的「彌聲」音樂展演空間,10日晚間疑似被人檢舉,有人從事不法行為,遭到警方稽查,雖然當下並沒有發現違法行為,但演出受到影響、樂迷被盤查,也讓業者覺得很無奈。不過警方表示,是因為活動舉辦妨害安寧,加上現場空間本來只能容納78人的空間,卻擠進250人左右,又只有一個出口,違反建築法規,要是不改善,最終可能面臨永久停業。

大批警力上門打算進入盤查,位在新竹市的彌聲音樂展演空間,10日晚間卻被人檢舉有人在這犯罪,被西門派出所稽查,但當時活動還沒結束,門外等著排隊進門的觀眾也被警方盤查,讓業者覺得有損商譽也造成樂迷們恐慌,警方VS.工作人員說:「我在勸導這些年輕人要注意安全的地方,我知道我只是保護我們的權益,不要太激動。」警方突如其來上門臨檢,讓樂迷相當掃興,創辦人林冠宇也百般無奈。

彌聲音樂展演空間負責人林冠宇說:「演唱會還在進行當中,然後他們就是直接衝到我們場地裡面,然後就是查看這樣子,然後其實就是一般的民眾也是蠻錯愕的。」彌聲音樂展演空間在新竹小有名氣創立近10年,是許多獨立樂團發表成果交流的重要據點,業者也出示多項證明,包括營登建照消防安檢保險通通有,到底哪一個環節出錯,民眾說:「很吵吵到太大聲了。」新竹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陳世雄說:「檢舉該處有妨害安寧,那員警到達現場後,僅執行勸導避免發生意外,那該工作室位於地下一樓,僅有一處出入口現場過於擁擠。」

根據建築法第73條第二項,做為防空避難空間只能容納78人,但現場卻聚集約250位樂迷,彌聲音樂展演空間負責人林冠宇說:「它是在去年的時候有來貼一個防空避難設施,但是據法條上面了解,那個防空避難設施是在發生一些危機的狀況,才會啟用這個場所。」就怕人潮過多一但遇上緊急狀況,成為黎泰院事件翻版,警方也提醒住商混合大樓也得更留意住戶安寧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