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柬埔寨釀3死逾百受害者 29人遭起訴

莊雨潔 王承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發生在今年11月、震驚社會的求職詐騙虐死案,警方前後救出了58人,然而不幸的是,另外有3人、因為不堪凌虐身亡。經過連日的調查,發現整起案件、有307人受害,詐騙金額更是高達3億9千多萬,而事後嫌犯、也沒有做出任何賠償。士林地檢署、偵結起訴29名被告,並依照犯案情節,最重、處以無期徒刑,並要求法官、從重量刑,希望可以還給被害者一個公道。

霹靂小組破門而入,看見幾十個人擠在五坪左右的房間裡,空間小到大家幾乎重疊在一起,他們都是遭詐騙被囚禁,這起事件發生在今年11月,警方在新北市淡水和桃園,救出58名因求職詐騙而被控制行動的被害人,被害者VS.員警說:「(被關多久了)一個多月也有半個月,有些人是會被抓出去打。」

因為被高薪利誘從中南部北上反而被囚禁凌虐,然而進一步追查,竟然還有三人在囚禁過程中遭虐死,遺體分別被丟在桃園龜山和南投日月潭,殘忍恐怖的情節有如柬埔寨詐騙案,卻活生生發生在台灣,警方追查並陸續抓到包含茶董在內的29名嫌犯,有人負責策畫、有人負責送物資、有人則幫忙棄屍,而持續追查,包含誤信假投資遭騙錢的人在內,這起案件一共有307人受害,詐騙金額高達3億9千多萬,但事後嫌犯也沒有做出任何賠償,態度惡劣,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,也要求法官從重量刑。

士林地檢署襄閱張惠菁說:「考量每一位被告的犯罪情節跟他的惡性,針對其中部分被告,分別向法院具體求處無期徒刑,還有20年至30年不等之有期徒刑。」而目前29名被告有27名在羈押中,檢方也再次提醒,面對高薪或不合理之徵才廣告,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以免受騙上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