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林百里妻. 鄭豐喜遺孀 朱立安一審判12年

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投資要小心!名媛朱立安,推銷假基金,詐騙廣達電腦創辦人,林百里的太太何莎,還有作家鄭豐喜的遺孀,總共40多位政商名流,不法所得高達3億7千萬元!台北地院今(29)日一審宣判,朱立安違反銀行法,被判12年有期徒刑,偽造文書部分判4月,得易科罰金。

記者VS.被告朱立安說:「詐騙上億籌不到保釋金嗎?」遭押囚車道,今年5月,籌不出2千萬元保釋金,被收押的名媛朱立安,在地檢署起訴後,想以50萬元具保停押,台北地院認為,保金過低、與犯罪所得不成比例,裁定延押2個月到現在。40多名被害人,被騙了3億7千萬,台北地院一審宣判,朱立安違反銀行法的非法經營銀行業務罪,被重判12年,至於偽造私文書罪,被判4月,得易科罰金,全案可上訴。

被告朱立安說:「物聯網IOT的概念。」精緻妝容、打扮穿戴也貴氣十足,朱立安游走政商名流圈,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的太太何莎,就被鎖定成下手目標,又是陪聊天、喝下午茶,取得信任,再一起出國旅行放鬆,滲透進日常生活,上教會、做公益,都能見到兩人的身影;時機成熟,就先推銷基金,說半年配息就有百分之4.2,等到解約被拖延,才發現不對勁報警,假基金才因此曝光。開庭囚車道,雖然朱立安開庭供稱她不是負責人,但被害人都找她對口,檢察官起訴當時就建請從重量刑,一審果然被重判12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