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及? 騎士停等火車狂撞平交道遮斷器

劉漢生 孫慧娟 徐靖壹 台南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一名騎士行經仁德中正路段平交道,見遮斷桿已放下,火車要通行了,他卻不顧危險衝撞柵欄,火車駕駛一度鳴喇叭提醒,騎士還是不停衝撞,由於當時火車雙向通行,車上乘客不少,男騎士行為嚇壞了目擊民眾。警方表示騎士的行為屬於危險駕駛,最高可處2萬4000元罰鍰。另外,若造成火車急煞程客受傷,可依公共危險罪送辦。

火車都已經高速開過來了,男騎士不是停下來等,而是侵入到網狀區,機車車頭還往遮斷桿撞,另一個角度看,男騎士1次、2次、3次,至少衝撞了5、6次,車頭甚至頂起遮斷桿,進一步靠近行駛中的火車,男子失序行為嚇壞目擊民眾。目擊民眾說:「他到底要幹嘛啦。」附近民眾說:「挑釁的動作,他下一個動作是什麼我們不知道,大過年的做這種行為不太好。」

這地點就發生在台南仁德火車站附近的平交道,去年12月31日下午,不少人要返鄉慶祝,當時雙向火車通過,車上有不少乘客,警方表示男騎士不斷衝撞平交道遮斷器的行為,屬於危險方式駕車,最高可處2萬4千元罰鍰。

鐵路警察局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說:「該行為明顯影響火車司機運轉作業,如因造成列車急煞致乘客受傷,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。」還好最後火車平安通過沒釀意外,而男騎士雖然當下順利離開了現場,不過,警方已掌握資訊將約談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