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開11槍仍未能阻止 5車手為60萬擄殺詐騙上游

王韻筑 江煜文 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縣警方29日追蹤擄人案,在台中沙鹿進行攔截圍捕,連開11槍,卻仍讓嫌犯跑了,第一時間被害人自行打電話報案,說自己手腳遭綑綁,但這通求救電話後不到2小時內,被害人就遭殺害,埋屍在苗栗後龍山區,警方偵辦多日,在昨(4)日逮到3名嫌犯,但另外有2名嫌犯已經出境,由於被害人長期在台中從事詐騙活動,車上的60萬現金,遭嫌犯分贓,現在不排除和黑吃黑有所關聯。

立即上銬,因為他就是涉嫌擄人殺害,甚至開車衝撞警方的嫌犯之一,29日員警追捕擄人車輛,在台中沙鹿2台警車前後包抄,破窗攻堅時嫌犯竟開車衝撞,警方連開11槍人還是跑了,昨日成功逮到3人,但有2名嫌犯早已出境,竹北分局分局長林鼎鈞說:「歹徒的車輛停留在沙鹿2個小時,所以我們的同仁再返回沿他的路線返回,在後龍附近的草叢裡面發現被害人的屍體。」

竹北分局分局長 林鼎鈞 :「被害人趁著獨自一人時報警,但當時他手部疑似遭反綁在身後,不排除自行抽出手機報案,或是利用語音功能撥號自救。」陳姓死者疑似被打暈醒來後自行報案,說自己手腳被綑綁,嫌犯不在車上,他看到很多風車,拜託警方趕快來救人,即便機警報案但被害人沒多久就遭遇不測。

警方鎖定苗栗後龍山區,果然找到被害人遭到埋屍的土堆,死者頭部和腳部都有被敲擊的外傷,被害人當天3點多返家,遭5名嫌犯埋伏擄走,他趁空隙打電話報案告知車牌,但警方根據GPS定位發現嫌犯8點出頭就離開,懷疑這段期間人遭到殺害後續追到台中沙鹿,開槍圍捕嫌犯趕緊棄車,搭接應車輛離開。陳姓被害人長期在台中做詐騙,不排除案件和黑吃黑有關,但一度撥出報案救命電話,卻無法及時挽救性命,不到2小時就被撕票,目前已經全力追緝出境嫌犯,更要進一步釐清詳細案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