醉女釀禍!初一國道6連撞 火燒車2死9傷

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年初一,國道發生6車連環車禍,2人死亡、9人受傷。警方初步調查,一開始是一輛轎車先自撞護欄後,打橫停在外側車道,造成後方車輛閃避不及追撞,其中一台客運載著21名要到桃園機場出國的乘客,和一台轎車撞擊後起火,客運駕駛和轎車內的女乘客來不及逃出,葬生火窟。自撞護欄的女駕駛一開始說她是恍神自撞,但警方後來做酒測,發現她測值超標。

轎車被客運從後方追撞後,整台車輛起火,延燒到客運車頭,轎車駕駛慌亂逃出,但同車的女乘客和客運駕駛來不及逃生,雙雙葬生火窟,起火轎車駕駛VS.記者說:「爬出來眼鏡啦鞋子啦都掉了,(車上有人喔)有有有。」起火的轎車和客運在國道上追撞,當時客運還坐了21名乘客要到桃園機場準備出國,發生車禍後驚險逃出。

這裡是國道一號北上,苗栗頭屋路段初一凌晨快5點,發生6車連環車禍,一開始是一台轎車先自撞護欄,後方車輛閃避不及追撞上去,接著客運和又和另一台轎車碰撞起火。

至於第一台車為什麼會自撞?駕駛說自己恍神,自撞女駕駛VS.記者說:「是恍神(恍神)(她恍神自撞啦),(自撞喔妳自撞護欄)(後面車再撞上來)對啊。」其他乘客說:「我聽說酒駕啦然後自己撞到啦,然後我們後面追撞這樣子。」警方對女駕駛做酒測,果然發現她酒測值超標,國道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范楊健說:「A車自小客疑似酒後駕車,那目前初步研判,酒測值是超過法定值的部分。」

警方事後統計,這場車禍一共造成2死9傷,在送醫的8個人之中,還有一個孕婦骨盆破裂,其他車駕駛說:「她完全沒記憶了孕婦完全沒記憶了,(那目前肚中的小孩呢),要轉去台北才知道,因為目前醫院他們不敢做任何評估。」另外受傷的還有客運內,要出國的乘客,原本是想在過年開心出遊卻碰上有人酒駕開車肇事,因此受傷出不了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