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女上國道自撞! 引發6連撞火燒車2枉死

吳烈安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大年初一,國道凌晨發生6車連環車禍,造成2人死亡、9人受傷,車禍發生的原因是一名46歲陳姓女駕駛,酒駕自撞護欄後,打橫停在外側車道,後方車輛閃避不及,追撞上去,其中一台載了21名乘客要到桃園機場的客運,和另一台轎車撞擊後起火,雖然乘客全部順利逃出,但客運駕駛和轎車內的女乘客來不及逃葬身火海,酒駕女駕駛一開始還說是恍神自撞,但酒測值卻是0.34,涉及公共危險罪和過失致死罪嫌移送,移送地檢署後,檢方認定她觸犯公共危險罪、過失致死以及毀損罪,以20萬元交保候傳。

轎車被客運從後方追撞後,整台車輛起火,延燒到客運車頭,車內21名乘客慌亂逃出後,躲到外側護欄外緩緩移動,但他們發現,客運駕駛還沒下車,最後客運的駕駛以及前方轎車內的女乘客都來不及逃,葬生火窟。起火轎車駕駛VS.記者說:「我就爬出來眼鏡啦鞋子啦都掉了,(車上有人喔)有有有。」

逃出來的轎車駕駛說,大年初一凌晨快5點,他開車載他的女朋友北上要爬山,開到國道一號北上,苗栗頭屋路段碰上6車連環車禍,一開始是一台轎車先自撞外側護欄,後方第2台、第3台車雖然緊急閃避,卻都遭後方客運追撞推擠,其中3車被客運撞到外側車道後,起火延燒到客運車頭,造成2人死亡,至於第2台車則是遭到第5車、第6車連續撞擊,引起車禍的第一台車為什麼會自撞?

女駕駛這麼說,肇事女駕駛VS.記者說:「就恍神(恍神)(她恍神自撞啦),(自撞喔妳自撞護欄),(後面車子再撞上來)對對。」其他車輛駕駛說:「聽說是酒駕然後自己撞到,然後我們追撞這樣子。」警方對女駕駛做酒測,果然發現她酒測值超標。國二隊交通組長張明光說:「疑似酒後駕車,那目前初步研判酒測值是超過法定值的部分。」

警方追查,肇事女駕駛在桃園上班,除夕當天開車帶著16歲的兒子到台中吃飯,席間喝了2杯燒酒,雖然她供稱有休息再上路,但還是自撞外側護欄,釀成一連串事故,造成2人死亡、9人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