露客商機大 追!全台2千露營場「爆9成違法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喜歡露營嗎?全台近2千家露營場,竟有9成是違法設置!露營地浮濫開發,除了破壞山林、汙染環境,民眾旅遊安全更無人把關。失控的山林危機、追蹤露營亂象,首先,我們的報導帶您從盤踞山頭的一頂頂帳篷、和露營熱潮看起。

每逢假日,台灣山林間總會見到爆滿人潮,這是近年快速興起,席捲全台的全民露營熱。37歲的小葉,露營資歷超過20年,走近他的營帳,奢華裝備,絕對讓您大開眼界。這款全球首創的碳纖維露營桌,要價將近2萬元。近年全民瘋露營,不只放鬆身心,裝備也很講究。光是露營裝備,小葉就已經豪砸百萬,但他並非特例。

近年全台露營人口突破300萬人,受到疫情衝擊,2020年5月露營相關字詞網路搜尋熱度狂飆,2022年3月更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。當夜幕低垂,相隔不到100公尺的另一個營區熱鬧主題派對即將登場,大朋友、小朋友化身萌鬼出籠,派對歡笑聲迴盪山林。

位於中台灣的這處露營場,全區設置超過70座帳篷,光是周末兩天就會湧入將近600人,露營帶來的商機,究竟多驚人?若以全台常態性露營人口300萬人計算,每人每年露營一次,平均每次消費1千元,一年商機就突破30億元,但遊客狂歡背後,露營場是否合法安全,您在乎嗎?

相較露營場是否合法安全,遊客更在意的是,哪個露營場,更舒適優美,當青翠山林,逐漸被一頂頂帳篷攻占,這是商機,更是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