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新樂街年春節市集 中國製零食攤生意夯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鹽埕新樂街春節市集,今年現場有300多攤的攤販,吸引大批民眾去逛市集,這幾天都熱鬧滾滾,只是有民眾發現,有人擺攤賣中國製零食,品項還很多,像是魔芋爽、麻辣花生、辣條等等,其中,還有禁止販售的螺螄粉。不過衛生局獲報派員到場稽查時,只查獲魔芋爽等三項產品,沒有發現螺螄粉,但是因為販賣沒有輸入證明以及清楚標示的產品,衛生局將依違反食安法來開罰。

滿滿滿整條街,幾乎快被逛街的人塞滿,這裡是高雄鹽埕區,新樂街春節市集,現場超過300攤的攤販,其中有一攤的攤商工作人員說:「來裡面挑裡面選喔。」攤商大聲叫賣,看看攤位上賣的,魔芋爽辣條風吃海帶,霸王絲等等,全都是中國製零食,攤商工作人員說:「100公克65塊。」零食的品項不少,其中還有不能進口販售的螺螄粉,顧客VS.攤商工作人員說:「(1包200喔)對3包500。」

經濟部日前才剛宣布,從未核准中國螺螄粉進口,市面上都是違法販售,要求各通路下架。只是在高雄這場春節市集,攤商卻還是大喇喇的擺出來賣,衛生局獲報隨即派員到場稽查,不過現場並沒有查獲螺螄粉,只有魔芋爽系列產品,衛生局表示,將會依法開罰。高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林千雅說:「外包裝無中文標示且業者無法提供輸入許可相關資料,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」

至於民眾拍到的其它中國製零食跟螺螄粉,是否事先收起來沒被查到,還有這些產品的輸入管道,轄區警方也協助調查,將通知負責人到案說明。衛生局提醒,未經核准進口的食品,沒有經過相關檢驗,食用上恐怕會有影響健康的疑慮,呼籲民眾避免選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