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來這玩! 屏東潮州.內埔市集144小時不打烊

鍾孟翰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農曆春節要到哪裡走走想好了嗎?屏東很熱鬧的潮州春節市集,因為疫情停辦兩年,今年重磅回歸延長為6天,從除夕到初五將成不夜城,就連內埔年街市集,也是6天不打烊。另外像是鐵道博物館,園區內有各式鐵道文物;還有適合打卡健走的綠色隧道,都能讓民眾逛好逛滿。

雞爪凍、手工粉圓,還有一整排的夾娃娃機,超夯的蚵仔煎,還有異國美食烤餅也很受歡迎,各式各樣攤位擠滿人潮,潮州春節市集前兩年因為疫情停辦,今年重磅回歸,ㄧ次延長到6天。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:「因為2年的停辦所以我們今年各加了一天,所以總共是辦6天,從除夕到初五的春節假期市集,即將在除夕夜開始進行,我們小年夜要跨過除夕的這個早上,就可以開始進場。」

人潮帶來錢潮,看準解封商機,人氣也很高的內埔年街市集,今年從除夕到初五一樣6天,讓民眾一次逛個夠,接著還可以到鐵道文物館,看看鐵道文物,還有超萌的巨型兔子跟大家拜年。鐵道文物館執行長林大財說:「我們做了大概5個巨型的大兔子,大兔子晚上都會發光,館內其實有很多百年文物,ㄧ些書面資料,或是實際的文物在館內都有展出。」吃完逛完,還可以到潮州綠色隧道踏踏青拍拍美照,到了夜晚這裡整排樹木點起燈來,又是不一樣的浪漫美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