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台灣燈會場地大 2/4至今已8起走失協尋

吳烈安 謝憲宗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過去都在台中文心森林舉辦的中台灣燈會,今年首度移師到全台灣最大的公園-中央公園,由於面積將近是大安森林公園的3倍,市府就規劃了7大燈區,將人潮分散,不過由於場地很大,所屬轄區的六分局統計,從開幕的2/4到現在,已經執行了8件走失協尋案件,平均每晚都有1到2件協尋任務,也有不少家長擔心小孩走失,改在白天帶小朋友來,而且不只有人走失,還有老先生逛完燈會後,忘記自己車停在哪,讓警方在附近找了2個多小時。

老先生不斷向警方道謝,他到台中的中台灣燈會看花燈,看完了卻也忘了自己車停哪,只好報警,保安大隊在附近,找了2個小時才找到車,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長吳江松說:「環境街道號碼先拍照,才不至於進入燈會以後喔,散場時迷失方向。」不只有找車,從2/4開幕到現在,轄區內的六分局說,已經執行了8次走失協尋案件,平均下來幾乎每晚都有1到2人走丟,因為這次中台灣燈會的場地,實在太大了。

這次的中台灣元宵在中央公園,因為場地很大,常常有小朋友走失,因此現在是白天還是有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,就是怕他們跑不見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帶小朋友晚上不方便(會怎麼樣),人太多了而且他停車要走很遠,(所以妳怕晚上小朋友會跑不見),對對對。」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如果沒有帶小孩,當然是可以隨心所欲地走一走,但是帶了小孩就沒辦法,(所以才早上來)對對對。」小朋友比較麻煩,希望他們跑也怕走失,還好這8次的協尋案件,都有找到人,警方說中台灣燈會,會持續到12日,希望接下來到場的父母,要小心看好小朋友,另外最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不用等停車也不會逛完了,忘記車停哪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