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歲童走失險被撞! 熱心騎士報警助童返家

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小男童走失,又差點發生車禍,幸好最後在警方和熱心民眾的協助下,安全回家!新北市一名3歲男童,和爸爸去公園玩,卻自己越走越遠,過馬路時差點被計程車撞上,還好司機緊急煞車,還有熱心騎士幫忙報警,最後警方把小男童帶回派出所,拿零食安撫他,再請里長幫忙廣播,在兩個小時內,爸爸就順利把孩子接回家,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
熱心騎士說:「他會緊張喔,你要不要喝水,阿姨用水給你喝好不好。」警察叔叔和路人忙著安撫,但小男童找不到爸爸,嚇壞了還是放聲大哭,員警說:「好在那邊喔,爸爸在那邊喔,好好好乖乖乖。」事發在18日早上10點,新北市三峽愛國路上,爸爸帶著3歲男童到公園玩,但他卻趁爸爸不注意,一個人一直往前走,想過馬路時一輛計程車差點撞上來,一旁女騎士見狀趕緊倒退嚕,把小男童帶到路邊報警處理,員警說:「好乖乖乖,我帶你找看看有沒有你爸爸媽媽好不好。」

員警先是牽著他安撫情緒,最後直接把小男童抱起來,問他記不記得爸爸媽媽在哪裡,但沿路問了好久還是找不到人,員警說:「那邊我都問過了沒有,弟弟要抱抱嗎,媽媽喔媽媽在前面喔。」實在沒有辦法,只能先把小朋友帶回派出所,讓員警照顧,小男童VS員警說:「(媽媽媽媽),好好好先擦汗。」

細心的幫他擦擦汗,拿出各種零食和卡通影片,讓小男童放輕鬆,還有員警變身奶爸,最後再請里長幫忙廣播找人,里長說:「這個小孩子我好像有看過,常常在公園那邊啊,我就廣播跟傳(訊息到)LINE的群組,然後拿著照片去協尋啊。」幸好在所有人的幫忙下,著急到不行的爸爸,在兩個小時內就找到小男童,到派出所把他接回家,結束這場驚魂記。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