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里港民宅火警 72歲男逃生不及喪命

鍾孟翰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里港鄉一間民宅昨(13)日晚上發生火警,火勢燃燒猛烈,屋內疑似有堆放爆竹,不時傳出爆炸聲響,火滅之後,2樓發現一名男性已經明顯死亡,有鄰居則透露,火災前曾聽到爭吵聲。警方初步調查,死者與兒子媳婦3人同住,死者女兒表示,火警當時,只有父親一人在家,加上不良於行,來不及逃生。

屋子全面燃燒,除了烈焰和濃煙,還夾雜巨大爆炸聲響,相當嚇人,當時鄰居驚慌跑出來,一直問有沒有報案,更擔心裡面還有人。消防車趕來佈水線搶救,火警地點在屏東縣里港鄉三和路一間民宅,昨日晚上11點多突然冒出火舌,屋內疑似有堆放爆竹,不時傳出碰碰碰聲響,火勢在40分鐘內撲滅,進屋查看2樓房間,有一名72歲男性明顯死亡。

鄰居說:「我聽到很像玻璃砰砰爆炸聲這樣。」鄰居VS.記者說:「7點多在吵架前幾天也有,從7點多吵每天都吵得很嚴重。」有鄰居表示,之前曾經聽到有爭吵聲,死者女兒趕回家表示,房子是爸爸跟哥哥嫂嫂一起居住,火災當時,只有行動不便的爸爸在家。死者女兒VS.記者說:「我哥哥做工,我爸爸老了,都在家住一起爸爸癱瘓無法跑,爸爸癱瘓對,都哥哥在顧對。」

而監視器畫面顯示,火警前10點多,媳婦先騎車出去,接著兒子也走出家門,11點左右發生火災。死者兒子VS.記者說:「那時候你跟你老婆出門,我老婆去里港我在附近走路而已。」三和所所長孫得恩說:「經初步調閱監視器,並無外力介入等情形,亦無其他人等進出。」而詳細起火原因正由火調科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