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道覬覦宜蘭觀光財 爆"不給錢就砸店"

戴子翔 張政慧 林志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許多台北人休假都愛往宜蘭跑,新鮮的海產,三星蔥油餅,只需要花上1個小時的車程,就能大快朵頤,人潮也帶來錢潮,但龐大的利益卻被黑道盯上。李姓嫌犯打著竹聯幫弘仁會的名義在蘇澳餐廳、按摩會館大肆勒索,一個月就要他們上繳1到2萬元保護費,只要不配合就會被翻桌砸店,警方蒐證多時終於收網逮人,將這些可惡嫌犯繩之以法。

大火翻炒鍋中的蛤蠣肥美多汁,蔥油餅抹上獨門醬料,老闆的手沒有停過超過20人的排隊人潮,都來朝聖宜蘭在地小吃,這些美食,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就能吃到,讓這裡成為台北人,周末旅遊的首選去處,不過龐大的商機,也引發黑道覬覦。

警方說:「不要動警察不要動。」大批警力荷槍實彈攻堅,被逮捕的李姓嫌犯,就是看上觀光錢潮,一群人仗著竹聯幫「弘仁會」的背景,在蘇澳當地收取保護費,鎖定生意好的按摩會館跟餐廳,業者不願配合就被掀桌砸店,叫他們想做生意就得乖乖交錢。

受害店家VS.記者說:「不曉得是4個月還是5個月,被他們拿走4、5次,不會不會(被砸店),我們老闆跟他講說會給他,一個月就是要給他多少錢。」不過遇上生意不好,店家就只能討價還價,拜託他們少收一點,受害店家VS.記者說:「我們算(給)比較少一個月8千,因為我們沒有什麼生意,原本打算要收1萬5,我說你請2個人在門口站一天,自己看看我們有多少客人,本來是講月初(給),但他們月底就來拿了。」

李姓嫌犯年僅22歲,卻有著毀損妨害自由前科,仗著地方勢力在地方作威作福,不少商家忍了一年都敢怒不敢言,警方循線追查4人後收網逮人,想靠保護費大賺觀光財依舊狼狽落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