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聯幫「和堂」宜蘭春酒聚會 動員210警維安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昨(15)日晚間竹聯幫「和堂」在宜蘭礁溪舉辦春酒晚宴,席開50桌將近500人參與,大規模的道上聚會也讓警方不敢掉以輕心。部署200多名警力維安,陣仗龐大,但這也讓附近店家沒辦法做生意。警方表示,會如此慎重就是怕成員眾多,容易擦槍走火,才必須設下層層防護。

警力部署綿延幾十公尺,對面的餐廳門口更有霹靂小組荷槍實彈,全力戒備就怕有突發狀況,15日晚間竹聯幫和堂舉辦春酒晚宴,地點選在宜蘭礁溪1間餐廳,席開50桌將近500人到場,還有許多人專程南下捧場,警方得知消息後,出動超過200名人力到場維護秩序,就怕與會人員擦槍走火。宜蘭刑警大隊大隊長鄭偉豪說:「幫派參與公開活動的3大原則,不串聯不以幫派名號,不攜帶未成年成員參加的這個規矩,我們總共動員13個攔檢組。」

警方從15日下午開始巡察,攔檢100多輛來車,維安工作一路持續到晚上9點多才平安落幕,不過大動作維安附近店家與居民也說相當罕見,附近居民說:「我們店口就站了6個警察,誰敢進來吃飯。」針對可疑狀況盤查250人,現場沒有發現未成年或是通緝犯,也沒有違禁品,雖然造成周邊商家不便,但警方強調黑道聚會,絕對不能掉以輕心,強勢作為有其必要,才能恫嚇不法維護生活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