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瓜價漲3倍! 偷瓜賊「後輪下沉」露餡遭逮

林宛瑩 蔡忠訓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年初連續幾波強烈寒流侵襲造成冬瓜產期延後、產量銳減,進而導致瓜價上漲,產地價從原本1公斤7塊錢,漲了3倍來到20元左右。高雄有冬瓜農才剛準備收成的24條冬瓜不翼而飛,因為它們成了竊賊眼中的肥羊,準備變賣償還車貸,但逃跑過程因為後車廂太沉重了,被警方發現有異才及時攔查,保住瓜農心血!

員警VS.竊賊說:「冬瓜你朋友的喔來來來,你朋友是前面開賓士的喔。」警方將人車攔下後發現不對勁,因為後車廂載了滿滿冬瓜,員警VS.竊賊說:「啊就真的好了好了好了,不是打死不承認就沒事,開賓士還偷採冬瓜。」試圖辯解但證據會說話,偷竊行為全曝了光。當時警方行經甲仙區寶隆大橋發現瓜田間停了2輛車形跡可疑,上前準備盤查,賓士車一時心虛加速逃逸,員警就先對另名駕駛詢問身分,但過程中發現車後輪下沉,直覺情況有異,一看不得了載了滿車冬瓜,沒多久落跑的駕駛返回大聲質疑,為什麼將朋友攔下,更振振有詞表示冬瓜是循正常管道向地主購買,經過查訪後農民否認,他們才坦承犯行。

甲仙分駐所副所長蔡宗宏說:「依竊盜罪嫌移請台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。」賓士駕駛花1500元請朋友一同載運偷來的24條冬瓜,準備賣錢償還車貸,冬瓜農民VS.記者說:「這裡整堆冬瓜對啊,可以做冬瓜露冬瓜茶。」這一條條超巨大冬瓜,一層層堆疊宛如冬瓜長城,業者進貨後可做成冬瓜糖,消費者能自行購買熬煮,不過現在產地價也貴的驚人。冬瓜行業者林老闆說:「這2.3年因為氣候,一下子冷一下子熱,一下子雨量過多,造成農民他們就要重新種。」從1公斤7元漲到20元左右,市價更是來到25~28元,未來也不排除還有另一波漲幅。冬瓜行業者林老闆VS.記者說:「今年6、7月可能還會有一個波動,會到多少錢28塊(一公斤)。」氣候因素讓冬瓜產期延後,產量銳減,瓜價上漲外更成為竊賊眼中的肥羊,幸好警方及時攔截,才保住農民心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