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港籍「昇豐128號」公海失聯 各方協助搜救

林宛瑩 蔡忠訓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東港籍「昇豐128號」漁船出海進行鮪釣作業,17日我國籍船長致電回來反應海域天氣不佳,隔天就傳失聯消息,現在附近海域的漁船以及鄰近國家搜救單位紛紛前往協助,盼能盡早把船長和船員帶回,別讓他們的親友焦急,苦苦等候!

原本想和其他漁船一樣,開心出航捕撈鮪魚,結果現在還沒傳來豐收消息,人船竟斷了音訊,船長親友VS.記者說:「他太太人整夜沒睡人在樓上休息,他跑船跑多久了喔很久很久了,10幾20歲就開始跑船了。」家屬真的好焦急,經驗豐富的船長8日帶5名外籍船員從東港鹽埔漁港出海進行鮪釣作業,17日和太太通話連繫,反應所處海域天氣不佳,只能以慢速航行,幾乎無法作業。

原本預計19日開始海上作業,但18日這天斷訊失聯,船長太太說:「包含船長6個人有拜託周邊的漁船,打電話給他們船長請求協助。」這艘昇豐128號全長20.30公尺,噸位40.93噸,曾在2011年6月時疑似不慎越界,遭菲律賓扣押,後續是經漁會協調才救回人船。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:「船長的太太有通報失聯,漁業署也有聯絡外交部那還有海巡署。」

現在昇豐128號失聯地點周邊的我國籍漁船、鄰近國家搜救單位,紛紛前往協助搜尋,希望能盡早傳來好消息,別讓家屬焦急等候。漁業廣播電台說:「昇豐128失去聯絡,請附近作業漁船可以前往查看,有任何發現請向電台通報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