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連三天軍演 小琉球漁民暫停出海捕魚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中國預計從4日開始進行軍演,預定軍演的區塊將會影響到北方三島、東北角及小琉球的漁民作業。有的漁民覺得順其自然就好,也有漁民為了保命,決定這3天都不出海,漁業署就提醒,沒有禁止漁民出海捕魚。但會透過電台,每2小時廣播一次範圍來提醒。

記者VS.小琉球漁民說:「這3天都不出去,不出去,損失差不多20幾萬。」不顧損失就怕有任何差錯,小琉球有漁民選擇先休息3天,避開4日起中國進行的軍事演習,但也有漁民平常心對待,宜蘭漁民說:「損失也沒辦法我們就順其自然,我們自己也有軍演說人家霸道,演習是正常的。」

雖然漁業署沒有強制禁止出海,但如果為了軍演暫停捕魚,也能記在休漁補助保障漁民安全,這次的軍演範圍總共有6區,北部和東北部兩處,正好和北方三島和東北角漁民作業區域重疊,影響捕撈鯖鯵、小管、透抽和白帶魚,南部這邊影響小琉球的漁民捕捉白皮旗魚,宜蘭漁業電台說:「如果有發現大陸軍艦請向電台通報。」

除了要大家提高警覺,更仔細交代演習範圍,2小時就廣播一次,不過在台東這邊,台東漁民說:「7點半打到下午2點,根本就沒辦法作業。」漁民苦哈哈因為除了中國軍演,中科院也在3日、4日從屏東朝台東外海火砲試射,台東漁民說:「(演習)都在外面,我們沒辦法去那裡捕魚,在沿岸又沒有什麼魚,這陣子漁獲量都有夠少,根本出去都賠錢。」如果真要出海作業,漁業署也提醒得注意軍演區域,小心閃避把危險降到最低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