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飆列處置股後重挫 逾千股民組星宇航空自救會

黃傲天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星宇航空股價連日飆漲昨(21)日劇烈震盪,再加上董事會宣布將辦理50億現金增資,成為台股近期最熱議的焦點之一。但星宇今(22)日股價再度下跌,股價重挫逾17%收在34.85元,現在有散戶創立名為「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」的臉書社團,參與人數還不斷在增加。

「散戶要團結、團結真有力」臉書社團「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」,成立不到2天湧入至少1500人,有人喊話要「奮戰到底」,有人形容這兩天在看「流星宇」,因為星宇航空股價劇烈震盪不少在高點買入的小股民賠慘了,像有民眾分享在星宇股價50元時買了10張,原本期待股價往上漲,沒想到開盤後快速翻黑下滑,自稱光是上個廁所的時間就賠上10幾萬。

投顧副總容逸燊說:「主要的因素是今年很多連假,中國大陸的自由行若有機會開放,對觀光股是個利多,台股出現資金投機的跡象。」星宇股價大洗三溫暖,也有輿論認為導火線是傳出星宇「自家人」趁高賣股,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,星宇航空總機長洪世維的配偶申報轉讓163張持股,以21日收盤價44.95元計算總共抱走732萬,恐怕是讓市場信心鬆動的原因之一。

投顧副總容逸燊說:「這無可厚非,畢竟過了高檔興櫃股價格沒有那麼透明,星宇還尋求增資50億元,短期內變動會比較劇烈。」(星宇才剛當上「航空股股王」就火速跌下神壇,就看接下來現金增資辦理,以及4月新航線的開展能否讓這「航空潮牌」重返王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